關於Joan

在行銷公關業界沈浮15年後,突然發現,忙碌的職涯生活,和大多數人一樣,雖然為自己賺得穩定的生活,但好像也失去自己的一部份。我一向喜愛烘焙,自己動手揉麵團時也是最能放鬆的時候。我喜歡家裡充滿糕餅店的香氣,有種踏實單純的幸福感。所以當自己面對人生的下一個里程碑時,我選擇離開職場,走進廚房,擁抱麵團!因為想要更確實的過每一天,因為想要找回一路走來遺忘的自己。我選擇烘焙。


而司康,是我覺得在精緻糕點與鄉村麵包之間,最能夠在日常忙碌生活中帶來一點悠閒、一點叛逃的享受。從小在美國長大的我,不僅愛煞口味豐富且碩大扎實的美式司康,更鍾愛英式傳統司康的優雅與細緻,以原味或加了一點果乾提味的英式司康,小巧卻有著滿溢的奶油麵團香,抹上德芬郡凝乳奶油與果醬,是無可取代的美味!


在家自做了十年的司康,搜刮世界各地飯店、餐廳、bakery、cafe的司康食譜,試過幾十種不同的做法,實驗了千奇百怪的食材,在英國和美國吃遍了道地的司康後,我研發出最能討好自己與朋友挑剔的嘴巴與味蕾的司康,只用天然的食材,不含任何食物添加劑,就連發粉也是自己調配。這麼仔細,不為別的,只因自己就是司康發燒族,且許多客人都是朋友,我可不能讓我的司康造成自己與朋友健康的負擔啊!


希望我的手工司康,可以為您帶來許多的滿足、單純的幸福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